Wednesday, 1 January 2014

笑一笑,投机者的对白 [白天去上学,夜晚建管道 by 夜孩子]

作者:夜孩子
日期:22/5/2010
 
分享一个很有趣的故事。相信很多人都应该有过酱的挣扎。虽然我很幸运自己还没遇过,但最近看回这个故事时,让我打消了进进出出的念头。也不想再去烦它酱 多。因为知道自己不是一个聪明人,也不想因为恐惧与贪念让自己在酱的烦恼里打滚。我甘愿耐心的投资,耐心的等业绩。投资者赚的主要是公司赚的盈利,投机者 赚的主要都是别人在股市中输的钱。即使两种方法都赚钱,但钱的来源不一样。我要的是分享公司的盈利,公司的价值成长,而不是赚走别人在股市输的钱。特别是 以为能卖掉止损之后再乘低买进的想法,尤其是投资于优质的蓝筹股,这么做不太适合我的作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