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October 2013

Kossan 的 Financial Structure


先谢谢大大们的提点和指教,小弟上次的Kossan分享确实太过错误了。但是,一堆的数据、一些不起眼的Director report,Kossan确实有点闷。但是的但是,当我再把Kossan的数据进行了一些的简单指标分析以后,才发现原来Kossan也是一间有基本面的公司。因为没有跟同行同业比较,所以谁好谁坏我就说不出了。但是我会在这里分享我做出来的一些指标图。有错请shoot...


由于上次把Kossan的公司财务数据翻译成中文,有错误的地方,现在补上English的数据。我个人觉得,Kossan这间公司的财务很稳健,派息也不会是一个很大的问题。Kossan是一间有能力派发股息的公司。



首先,当然是看股东权益(Shareholder Equity)了。Kossan的 股东权益 从2007年不到50%增加到2012年报报道有62%。也就是意味着Kossan的财务结构越来越稳建。另外,Kossan的债务和资产的比率也成功从超过50%下降到40%以下。这也意味着Kossan这个企业里,稍微依赖外来的资金。理想的负债比例是少过50%。虽然如此,这应该还算是高负债,希望能够继续维持在40%以下,需要跟同行同业的比较过后才能够知道40%的负债率是否是正常的。也需要更多的时间去了解,40%的负债资产比率是否会让它未来的发展计划受到阻碍。Kossan 过关。



接下来是资本负债比率(Debt to Equity Ratio),标准的是不超过2,而Kossan在这些年来成功的把资本负债比例下调至0.6,这也意味着Kossan的资本有很大的增加。现在以0.6的资本负债比率而言,Kossan对债务的偿还能力完全没有问题。至于Capitalization Ratio是用来衡量长期债务的偿还能力,健康的企业的上限是35%,比率越低,对长期负债的包袱就越小,而Kossan则是长期维持在20%以下,证明了Kossan对于长期债务的偿还能力没有问题。所以,Kossan对未来的发展暂时没有任何后顾之忧。Kossan过关。



接下来是Kossan的长、短期债务和一些的有利息贷款的数据。Kossan很成功的把长期债务维持在10%左右。所以,长期而言,Kossan没有什么很大的压力。至于短期债务方面,Kossan也算是成功把短期债务比率下压至30%以下。而有利息的贷款方面,也成功的从70%的负债比率下调至32%的负债比率。有利息的贷款对企业是很大的压力,尤其是会侵蚀掉赚幅,也会影响到现金流,进而影响了派息。从图表来看,相信,Kossan的财务会越来越稳健。Kossan过关。



固定资产对股东权益比率(Non current assets Ratio) 的标准是不超过1。如果超过1,就说明了企业仰赖债务来生存。Kossan成功把 固定资产对股东权益比率 下调至1以下。Kossan过关。



Interest Protection Multiples (利息保障倍数)的标准是不少过5。如果少过5,就说明了Kossan对债务偿还能力有问题;如果超过5,就说明了Kossan对债务的偿还能力很好。从2007年到2012年的财政年都显示Kossan对债务的偿还没有问题。Kossan过关。

表面看,感觉Kossan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是做了一些的指标分析以后,才发现Kossan这个“转亏为盈”的企业真的不简单。看到我心里有“WOW”的感觉。我相信,从债务的分析来看,Kossan没有很大的问题,也有能力继续发展下去,而且我也相信Kossan会越走越稳健。

其他的解释,请大大补充。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