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October 2012

股息给家用

写这文章的时候,我真的要谢谢很多的人。尤其是RK的观点让我改变了对钱的看法;冷眼的正道投资指南让我顺利起步;夜孩子的分享让我了解到家人的重要;Tan81的分享让我明白行动的重要性;逆风的分享让我知道投资可以很轻松养家;医师的分享让我明白了有心不怕迟;歪歪的分享让我明白了极少成多的道理;鱼大的分享让我明白什么是财务自由;cckjazz打破了我对TA的成见;cheng大基本面分析功课让我觉得惭愧;无聊人对生意的分析和独特的见解让我大开眼界;冰淇淋让我知道原来女人也善于投资;柴九让我明白生活中的热诚和动力;当然还有investalks这个平台让我能够有机会向各位大大学习学习。

这个之前一直是我的烦恼,今天看来就要面对了。之前因为一些的因素我没有固定给家用的习惯。最近父亲还是决定了放弃工作,我也只能够做了这个决定 -- 就是定期给家用。这因为这样,我必须现在就要去完成我投资的第一个目的:为了要帮助解决家庭财务困难并维系家庭财务。(To resolve and sustain family fanancial ability)虽然很不愿意,但是现在还是要去做这件事情了。

从2011年9月开始投资股票到现在,我成功了累计了一些的股票。而这些股票都带来了不错的股息回报。其实,这一年以来,我都没有机会把股息做再投资的举动,反而是把股息给了家用(不固定)。现在,我想我开始可以把收到的股息有系统性的划分给每个月的家用。我很明白我的家人不善于理财和有各样的冲动消费,甚至赌博。我希望我的家人有一天能够了解我的做法。因为我依然抱持着这样的观念 -- 除非到了非常紧要关头,否则,这些本金不应该被动用的。

另外,我也跟我的弟弟说好了,希望他能够自己安排时间来吉隆坡游玩。开销由我承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