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July 2012

[HEKTAR] Unitholders' Meeting 报告 (05/07/2012)


续我第一个财报分享:【Hektar】 2011年财报分析
----------

第一次出席这样的meeting,终于有机会看到这样的场面了。整个meeting只有5个人发问问题,这五个人里面只有2个是年轻人。
也是第一次有机会看到Dato Jaafar(CEO)的真人。也见识了 Zalila(CFO)的功力。
----------

一下是大家的发问问题:(不分次序)
1)收购后的DPU、DY问题。
2)为什么卖主要卖?为什么要买这么三卡拉的地方?
3)如何看待人潮和car park bay的数量?
4)如何看待departmental store rental?
5)如何定位HEKTAR和其他的Mega REITs?
6)附近是否有新的mall?
7)对HEKTAR未来股价的估计。

参加感言
为什么我会买下HEKTAR呢?很多人都看HEKTAR不上眼,因为HEKTAR的market capital小。 但是,我却看好HEKTAR这支REIT。这次参加了Unitholders' meeting以后,让我对整个管理层有多一点点的认识。因为 HEKTAR把我家乡的shopping mall整个改变了过来,让我对其产生了好奇心。后来就开始支持HEKTAR(2011年9月)到今天。很多人都知道HEKTAR握有Subang Parade、Mahkota Parade和Wetex Parade,但是也只有Wetex Parade才是HEKTAR真正的“孩子”,因为只有Wetex Parade是在HEKTAR上市以后才购买的。我相信,HEKTAR打算把这个成功的模式套用在Landmark Central和Central Square上。而Landmark Central 的出租率也已经从77% 到了今天的 99%。所以我对整个的收购保持乐观。另外,管理层也打算增加Car Park bay和维修陈旧的设施。这些都是能够刺激人潮的方案。

个人觉得,HEKTAR把业务向被发展是正确且明智的决定。除了可以避免跟一些强硬的对手过招,同时也可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就好像当初收购Wetex Parade一般。北部的百货零售业一直都是处于被忽略的状态,我觉得这个是个HEKTAR发展的好时机。
----------

基本上REITs可以不举行AGM,这次的meeting也不算是AGM,而只是为了要通过一些重要的决定罢了。
一下是一些在这个meeting里面的讨论:
1)Proposed Renouceable right issue of up to 93,000 new units in HEKTAR
2)Proposed issuance of up to 853,773 new units to HEKTAR asset management Sdn Bhd
3)Proposed increase fund size

基本上三个很容易都通过了。我预测,这样的方式会增加股票的流通数量,未来可能会刺激上股价。以NAV和DY来衡量,HEKTAR算是众多REITs里面不错的选择之一。
----------

话外题:
没有想到 食物(午餐)真的很丰富,有不同种类的生鱼片、八爪鱼、大虾、很多种类的水果、蛋糕。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这么丰富的食物任我吃的。这些都是我平时没 有机会吃的。呵呵。可惜我吃了早餐才过去,不然肯定每样都试一点。听一个uncle说,这次的GM算不错了,人潮也不错,算还好,因为平时,会有很多人抢 着吃,然后还要打包带走。更恐怖的还带一家大小来吃。甚至还有人把餐具也带走的。Uncle也说,他也看过有股东当场卖掉拿到的door gift。

恩, AGM里都是老人多,在家寂寞,出来也不错下。

注:此文章纯属本人分享之作,本人也是HEKTAR的众多unitholder之一。若资料误,欢迎纠正;若有亏损,恕不负责。

No comments: